【我要挑戰錦鯉缸養!】-高級錦鯉缸介紹



耶!!!  我的魚缸!!! 


魚缸是我們在民權東路-水族街 東帆‧飛帆  訂做的 

這間店啊~我們已經關注很久囉~

老闆說 他們的魚缸都是自己製作, 品質顧的到

訂製魚缸等候時間一般來說要10天,但是老闆說我的魚缸玻璃有些瑕疵, 12/17訂做  1/4才拿到囉

所謂的瑕疵    就其實魚缸也是會爆缸會漏水的呀~

底部的玻璃雖然是承受最大壓力的部位,但是屬於平均加壓,再來是底部通常有東西頂住,所以側面需要多注意防裂

東帆‧飛帆這邊的魚缸比一般外面的都還要厚,厚度大約有12mm  

偷偷問老闆為什麼魚缸需要這麼厚

   原因其實在於水壓,魚缸愈深 水壓愈大,若是從側面看魚缸,你會看到底部線條籌線圓弧型,這是因為水壓的關係,若是把魚缸的水清空,玻璃中的圓弧形就會恢復


.IMAG0932.jpg 

等了好多天 終於等到安裝魚缸的日子! 

 其實電梯門一開 我傻了我的玻璃勒? 我的玻璃勒? 還好我沒開口問 )))蠢

IMAG0919.jpg 

 

首先 我們架好了魚缸下方的不鏽鋼架

IMAG0922.jpg 

這其實一點也不簡單

因為魚缸裝滿水後會不容易移動所以必須事先想好所有的 電源拉線、水源及排水孔配置 [因為之後很常要換水 加水]

而且重點是地要平魚缸的水才會平啊~[不平會怎樣?]

哦....大概是受力會不平均  導致壓力不平均  魚缸容易破吧...[很心虛的自己說]


IMAG0925.jpg 

看到了嗎?!  我的魚缸竟然需要四位男士一起搬,而且搬完還跟我說超重????!!!

個人非常想投於狐疑眼光 畢竟搬的人不是我呀~~  嘿嘿


魚缸立起來真的可以裝美人魚了~ 

IMAG0928.jpg 



魚缸尺寸 5尺*2尺*81cm  

12mm強化過濾缸+不鏽鋼架+底部過濾槽加快排+7000l/m 沉水馬達

另外魚缸內再加裝沉水馬達及打氣機

魚缸下方 不鏽鋼架上的是過濾槽

 

 第一層過濾放的是生化棉

第二層是濾材-珊瑚砂+白石

第三層就是馬達

IMAG0944.jpg 

接著我就把幾隻錦鯉丟進去幾天試看看水質及過濾狀態囉

如果小魚有生病[例如魚鰭長出莫名班點],那就代表水質出現問題


其實一般養錦鯉,愛好家都是自建池子, 錦鯉吃得多也拉的多,池子大才不會侷限住他們的生長,而且錦鯉就是要肥,大,紅,白

可別小看這幾個字,肥也要肥的美,大也要大對地方,紅也要紅的艷,白也要如雪花般,這可不是容易的事情啊!!

總之 在溫塞欸指導下 我的魚一定也能出國比賽啦!!




水景、魚缸、藝品及造景資材東帆 飛帆

東帆:台北市民權東路五段28號  Tel:02-2761-4000

飛帆:台北市民權東路五段52號  Tel:02-2742-4000

arrow
arrow

    ♚美人魚妮娜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