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南機場夜市  

我阿爸生長的地方

阿公以前在這裡賣水果  阿嬤在這裡賣蚵仔麵線

後來爸爸一直很懷念南機場夜市的餃子店   家裡不常吃外食 又不常逛夜市

在這裡就可以  讓我們藉吃餃子之名 逛夜市!

34996.jpg 

其實爸懷念的不是餃子店 而是童年........................[我自己瞎掰的]


其實我當天狼吞虎嚥的     [看我拍的照片就知道]     因為很餓 

同桌的阿爸阿母手腳又很快  一不小心我就無法拍照  無法寫文了....


這次最推的是小菜-涼拌苦瓜   像我這種年紀加臉蛋  絕對是不吃苦瓜的挑食鬼!!

但這兒的苦瓜一點都不苦   一口接一口吃苦瓜?  一點也不像我!  現在看到照片還真的會想流口水

IMAG0967.jpg 



34997.jpg 

另外菜單上有炒年糕及牛肉捲餅

不小心拍到隔壁來來水餃很多人 XD


炒年糕 普通 ,沒太多調味,我家屬於重口味,也許在點炒年糕時跟老闆要求加點辣可能會好一些

後來才知道大家超推眷村炒餅 ,不如我下次就專點眷村炒餅跟牛肉捲吧~ 再補上來給大家! 

IMAG0970.jpg 

IMAG0973.jpg 

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

我覺得酸辣湯跟炒年糕的照片有種說不出的..........雷同

配料蠻相似的 可能就把酸辣湯的料瀝乾撈出來   ,just a kidding


IMAG0971.jpg 

 


其實我爸懷念的餃子店不是阿亮  而是-那個生意超好  那間他從小吃到大  吃三代 的來來水餃

但我爸每次吃完每次唸   一代傳一代 口味其實已經大不如前  

生意依舊很好 但也可能因此失去品質的控管

內餡包的絞肉太細,反而失口感,覺得膩口,

因為生意好,也許無法像以前都使用手工切跺絞肉,但說不定可以試著將絞肉使用手工及機器各半包餡,才不會這樣膩口

後來意外發現來來隔壁的 阿亮餃子館口味一點也不會輸給來來

典型的高麗菜水餃及韭黃水餃,最近比較幾間水餃店,其實每一家的內餡都差不多,個人認為外皮蠻重點的

要如何讓水餃皮Q彈有嚼勁,下水時間長短也是重點


其實每間店各有特色,小菜好吃 但水餃普通   水餃特殊  但小菜普通

畢竟生意興隆  誰管他要加強哪一點

有飯吃就好啦~


 

 

   阿亮餃子館

   地址: 100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二段309巷[南機場夜市內]

    電話: 0927 516 682

 

想要去吃來來水餃店的各位,店家位置就在阿亮隔壁囉~


arrow
arrow

    ♚美人魚妮娜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